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0-10-05 09:52:58
分享:

  10月4日,石家庄副市长姜阳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切实让防火意识深入民心。

  姜阳一行随机对我市防火检查站进行暗访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仔细检查人员值守情况,并就现场存在的火种收缴不彻底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随后姜阳一行到达某森林消防大队,在这里他查看了应急准备、物资装备配备情况,并叮嘱消防队员在执行灭火任务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姜阳要求,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安全和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控。要严格落实“三个不放过”,做好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同时也要做好防火“回头看”工作。要制定科学、周密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人防加技防作用,全面加强火情监测。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而告之,切实让防火意识深入民心。(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森林防火,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