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调研检查民族路商业步行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0-06 10:39:51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时指出

  解放思想 对标先进 强化领导 体现特色

  高标准高品质创建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10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实地察看了步行街区现状,随机进入街旁商铺,与店主、顾客进行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10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创建全国示范性步行街为契机,大力解放思想,对标学习先进,体现地域特色,高标准高品质谋划推进,着力将民族路步行街打造为省会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10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实地察看了步行街区现状,随机进入街旁商铺,与店主、顾客进行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邢国辉一行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实地察看了步行街区现状,随机进入街旁商铺,与店主、顾客进行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指出要强化精品意识,精心打造提升,使步行街更具特色、更人性化,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创建全国示范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改造提升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加快“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要求,在扩大消费上持续发力,切实把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聚力创建全国示范性步行街要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商业特色街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创建全国示范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摸清底数情况。要深入进行调查分析,精准掌握步行街沿街商铺、客流量、消费群体构成等基础情况信息,广泛征求市民群众以及商户的意见建议;要立足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为步行街改造提升提供有力参考。二要大力解放思想。要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停车、街宽、建筑样式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既要突出石家庄特色,又要体现人性化、更贴近群众,着力创建有品位、有颜值、有内涵的全国示范性步行街,切实将民族路打造成省会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勇于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认真分析制约步行街品质提升的瓶颈难题,逐一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健全完善市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完善充实人员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政府要坚持一月一研究,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市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新华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对步行街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商务部门要加大问计力度,及时与国家、省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赢得上级更多支持,进一步加快步行街改造提升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担当实干,推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尽早见到实效。

  石家庄市领导蒋文红,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齐广君 陈赫一/文 张震/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