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晋州市税务局:助力内循环 企业添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纪彥君 梁洁
2020-10-10 17:44: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纪彥君 梁洁)“今年1—8月,公司内销产品达到32351.8万元,内销增长率达492%。这多亏税务部门全方位的帮助,使我们公司巩固扩大了国内市场,实现了更高的收益。”说起税务机关助力企业畅通内循环,石家庄万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副总杨女士深有感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贸易遭受重挫,晋州市一些出口企业也因疫情影响面临接单难、履约难、国际物流不畅、贸易壁垒增多等诸多困难。晋州市税务局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队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调研,密切关注企业的难点问题,引导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由出口贸易逐步向国内销售转移。

  位于晋州市的万力塑胶,是一次性PVC乳胶手套生产企业,以前主要做出口贸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决定暂停出口业务,全力支持国内疫情防控。晋州市税务局一方面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筛选出多家有潜在需求企业的信息,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另一方面畅通办税绿色通道,在企业提出发票调增申请后,发票领用数量由每月25份调增到625份、最高开票限额由每份10万元以内调整到100万元以内,并通过直接邮寄的方式实现“无接触办理”按需供应。企业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恢复出口后,税务机关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退税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今年已累计为万力塑胶退税637.3万元,减少了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了生产规模扩大。

  位于晋州市的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40%的产品出口,同时公司主要原料木浆大部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等国家。疫情之下,企业的原料正常供应也受到不小的影响。税务机关针对企业产品主要原料采购不畅的问题,利用税收大数据系统进行筛选,顺利帮助企业定位到2家可替代的原料供应商,使企业摆脱了因原料采购供应不畅订单无法如期交付的困局,生产销售步入了正轨。

关键词:税务,助力,内循环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