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10-11 10:19:47
分享:

  10月9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调研检查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一行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与思政课教师进行随机交流,参观了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粉笔字展示,并来到劳动实践基地,察看学生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在与思政课教师交流时,邢国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结合好学校实际,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劳动实践基地,邢国辉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交流,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劳动意识,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长见识,不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建设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秉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工作改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当前,随着职教园区整体投用、高校园区一期建成使用、独立学院合作转设等,为石家庄市高等教育事业注入强劲发展动力。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担当实干、乘势而上,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强调,一要抢抓机遇加快自身发展。要把握政策导向,用好用足国家支持师范学校发展的优惠政策,进一步突出师范特色、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一流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学团队,持续向社会输送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毕业生。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瞄准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紧盯产业转型、生态治理、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真正把学院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技术创新基地以及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二要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打造思政教育高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树立“百年师范”品牌,整合现有教育资源,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师范类专业,努力把学校建成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学校。三要推动形成支持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好学院发展,努力当好后盾;市教育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工作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进教学体制、科研管理体制、人事管理体制等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韶华、张效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邢国辉,教育,调研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