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0-10-13 09:47:21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君乐宝奶粉产销量全球增速第一

  10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0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石家庄市同日召开。

  奶业大会围绕“科学饮奶 品质消费 全面小康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共商健康中国战略大计。D20峰会以“赋能奶业 领航健康 共享小康”为主题,D20企业齐聚会场,开启奶业全面振兴的新时代。

  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奶业近五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国产奶粉质量安全已经得到较好保障。本次D20峰会发布的《2020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显示,2019年,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9%,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7%和99.8%。婴幼儿奶粉品质从安全到卓越,更多的祖国下一代得以喝上好奶粉,国产奶粉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一路提升至近六成,重新夺回了半壁江山。

  本土龙头乳企——君乐宝乳业集团也交出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答卷。2019年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其中,君乐宝奶粉产销量7.5万吨,同比增长62%,增长速度领先行业十倍,全球增速第一,并成为2019年中国配方奶粉市场销量第一品牌。

  此次大会发布了《中国奶业20强企业“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旨在发挥D20企业的脊梁和领军作用,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实现奶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是到2023年,D20企业率先实现奶业全面振兴,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会上还举办了多场论坛等交流活动,众乳企纷纷发布了三年行动计划。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继续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奶源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质、乳品品牌四个“世界一流”为目标,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乳品产品,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为中国奶业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在展览会现场,各大乳企也是“盛装”亮相,并通过直播、现场品尝、大屏幕宣传等多种形式与观众互动,与八方客商深入洽谈交流。(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奶业大会,石家庄,君乐宝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