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蓝橙丝带”公益义诊:关注儿童言语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史叶
2020-10-13 10:12: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史叶)我国民间有一句老话叫“贵人语迟”,大意是孩子说话晚不用担心,有可能这个孩子将来会有很有出息,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10月10日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新生儿科在门诊楼大厅开展“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言语健康的认知水平,针对学龄前儿童不同阶段所出现的各种语言问题,比如口吃、吐字不清,不听指令,理解能力差等,能够尽早予以纠正和治疗,从而减少儿童留下语言障碍的风险。

“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义诊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史叶 摄

  一大早,就有一名家长从石家庄郊县赶来等候。据了解,这位家长早在2017年因为孩子“唇腭裂”就在该院新生儿小儿康复病区进行过康复训练。现在孩子4岁,口齿稍微有一点不清楚,在得知今天的义诊活动后特意早早赶来问诊。这名家长在与新生儿科主任刘芳咨询过后表示,非常感谢医院能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自己了解孩子病情的同时也吃了一颗定心丸。

“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义诊活动。长城网记者 史叶 摄

  据了解,语言问题是儿童发育问题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据不完全统计,有7%至10%的学龄前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男孩的发病率大于女孩。语言障碍的问题大大增加了儿童学习困难的程度,7-8岁的儿童语言障碍则表现为阅读与书写的困难。同时,特发性语言损害也是儿童学习困难最常见的原因。

  所以,当孩子明显感觉比别人说话慢、说话晚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给孩子留下终身的遗憾。

关键词:义诊,蓝橙丝带,儿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