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40个、 涉恶团伙1439个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蔡洪坡
2020-10-15 16:24:39
分享:

  10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40个、涉恶团伙1439个。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9月底,共打掉涉黑组织39个、涉恶团伙335个,破获违法犯罪案件3411起,有力推动全省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

  据介绍,省公安厅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打击重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共对46起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在侦办黑恶案件中,公安机关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封、冻结、扣押黑恶犯罪组织涉案资产73.1亿元。(记者 蔡洪坡)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15日03版)

关键词:涉黑组织,涉恶团伙,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