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先后骗取50余万元 一诈骗团伙被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赵文建
2020-10-27 18:02:18
分享:

  谎称可以帮着办理大额贷款,但需要提前收取不低的手续费,手续费到账后,这些工作人员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连日来,省会多位急需用钱的市民接连被骗。10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新石刑警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涉案50余万元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相关案件30余起。

  8月27日,桥西公安分局新石刑警队接一位市民报警称,6月初,在某商务楼,一名张姓男子称能帮助其办理大额贷款,但需要收取手续费。他信以为真并通过微信给该张姓男子转账1万元手续费。随后,该男子失去联系。在办理此案过程中,新石刑警队又陆续接到了其他市民同样的报警。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和分析研判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10月16日,民警奔赴锦州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得知,另外4名涉案嫌疑人中有3名藏匿在辽宁锦州,另1名藏匿在云南丽江。于是,办案民警再赴辽宁锦州,同时对在云南丽江的嫌疑人做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10月22日凌晨2时许,3名藏匿在辽宁锦州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远在云南丽江的嫌疑人经民警做工作也于10月22日到石家庄投案自首。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赵文建)

关键词:诈骗,抓捕,警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