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06 10:55:17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在石落地见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4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彻底抓好整改。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扎实推进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检查,重点惩治扶贫、民生领域“微腐败”,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协同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市纪委监委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各部门、各县(市、区)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把“6+1”联动监督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王东峰书记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收官之年、交账之年,确保交出满意答卷,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要以更高站位抓好成果巩固,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照考核标准,凝心聚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以更严要求做好国考迎检,抓住考核重点,加强对上问计,切实摸清情况、吃透政策,做好充足准备,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业务指导,多到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解答政策、提供帮助、解决问题。三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仓;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上水平。四要以更大力度压实各级责任,市扶贫办要担负起主管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履职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包联责任,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我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必须强化攻坚、奋力一搏,才能扭转局面。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着力在加大力度、执法监管上下足功夫,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和落后地区,采取超常规措施,务求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开展打击劣质煤销售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常态化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路查,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强渣土车带泥上路和“跑冒滴漏”监管,切实将污染指数降下来。三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坚持好提示函等行之有效的制度,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好治污措施,对大气质量排名落后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进行约谈。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紧盯薄弱环节,深入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典型案例,及时转交公安部门进行快办、快查、快处,形成强有力震慑。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加强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指挥调度,市大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联系、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北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