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11 20:47:51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

  树立敢打必胜信心 拿出攻城拔寨拼劲

  推动工业经济增比进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要求,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逢山开路的闯劲,推动工业经济增比进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市工信局考察了运行监测协调处,随机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检查了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台账,指出要加强实时监测,做好运行分析,找出关键症结,制定有效措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有关工作情况,特别是落实全市个别经济指标排名落后县(区)约谈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石家庄市的一些经济指标与省会城市的地位不相符,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就规上工业增加值而言,市工信部门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付出了努力,但收效不明显,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这固然有疫情影响等客观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主观努力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细致。对此,市工信部门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反思,深入查摆工作中的差距,深刻检视主观上的原因,坚决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思想。要通过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和信心,鼓起勇气、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把抓好工业经济运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增比进位,坚决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要强化运行监测,市工信局每天梳理汇总工业经济指标,一项一项列出来,坚持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真正摸透实情,准确掌握指标进展,从中找出短板和弱项,有的放矢地制定措施和督办意见。二要完善督办制度,向各县(市、区)特别是问题多、差距大的县(市、区)每天下发督办意见,对于督办意见落实不力的县(市、区)及时进行约谈和通报。三要加强工业经济目标预测分析,各县(市、区)要实事求是地将年底目标预测完成情况进行上报,由市工信部门进行汇总核对,为下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提供依据。四要强化对重点企业的包联,认真梳理前100名以及前20名重点工业企业清单,逐级实行分包负责制,真正做到包联不走过场,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企业加快生产、实现提质增效。五要强化入规入统,要对全市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深挖潜力,提高企业入统积极性;对有望达到入统标准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实现晋档升级。对可能退统的企业,由市统计部门牵头进行全面核查。六要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加强工作培训,做好入企调查,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同时,要督导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消毒、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处理好工业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

  邢国辉要求,市政府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分管市领导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市工信系统要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履职尽责,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提升,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罗利、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检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