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电话用真情架起百姓“连心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1-01-19 09:57:39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自1月2日以来,市政府公开电话受理疫情方面来电共100126人次,日均接话量6675人次,其中疫情防控52801人次,占比52.73%,转办9414件,当场答复43387件。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桥西区阿尔卡迪亚·荣盛城工地务工人员滞留无处居住、灵寿县松阳村一肾病综合征少年急需药品、赞皇县北壕村鹌鹑蛋滞销等民生诉求,均在第一时间得以协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市政府公开电话管理处全体同志克服人员短缺困难,科学合理安排班次,与话务员同吃同住,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以90后、00后为主体的话务员团队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实行集中封闭管理。话务员李贺贺家住正定,在交通管控,公交停运情况下,自己足足骑了两个小时自行车到单位值守岗位;话务员王金玲是两个幼小孩子的妈妈,加班前腿受伤了,手也肿了,但仍在一直接听群众来电。在这群年轻人看来,“市民需要我们,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是她们干好工作、坚守岗位的最大内在动力。在受话大厅的三尺工作台,她们认真接听、详细记录每个来电反映的情况和需要解决内容,用亲切、从容的声音传送服务民生和抗击疫情的信心。

  工单就是指挥棒。“我们小区蔬菜涨价了”“家中有病人急需就医”“我是外地人,因疫情滞留,无处居住”等,类似的电话接踵而至,第一时间转办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处理。一通通电话,一件件诉求,饱含着市民对热线的信任和对市委、市政府快速行动的期盼。部长、组长、日报组、交办组实时汇总上报,市政府公开电话值班人员及时撰写日报、专报,以热线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守护就是责任。几天前,话务员接到裕华区东岗怡园一位阿姨的电话,她说:“孩子,我们三口人,现在两人在抗疫一线,我自己摔了胳膊,现在打着石膏,无法切菜做饭,你能不能联系社区帮助我买点可以直接吃的蔬菜或食物,这样我就不用做饭了,也就不用麻烦政府了,我知道你们忙,现在实在没办法了。”这一刻话务员的眼睛湿润了,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我们都是同盟军,有千千万万像这位阿姨一样默默奉献的人。话务员马上电话联系了裕华区政府,说明了情况,裕华区也第一时间记录了这位阿姨的问题,并及时与阿姨联系询问需求。众多抗疫一线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这些话务员用电话守护着百姓的后方。(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公开电话,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