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育红胡同的“大眼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马帅
2021-01-19 09:57:39
分享:

刘亚京为居民送水。马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马帅)育红胡同的500多名居民之所以觉得闭环管理对生活的影响“不算大”,是因为社区封得住,干部管得好,还有就是“大眼哥”的名头足够响。

  “大眼哥”——刘亚京,是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水源街社区的居民,顶在他头上的头衔可是不老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社区“帮帮团”团长、育红胡同“胡同长”、3号楼楼长、人口普查员……

  疫情突如其来,在社区组织的动员会上,刘亚京向社区书记郑重承诺:“我是党员我顶上,育红胡同的500多老百姓归我了,请社区放心。”

  当晚,刘亚京先后建立了育红胡同党员志愿者群、“育红胡同一家亲”居民群、出入值守群、生活保障群等四个微信群,立刻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参与日常值守和服务保障。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参与值守和保障的共产党员必须佩戴党徽。”刘亚京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抗疫动员会时说。很快,“党旗飘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顶在一线”的局面在育红胡同悄然形成。

刘亚京在防控点值守。马帅供图

  此后的10多天时间里,他认真筹划,科学组织育红胡同居民核酸检测,不让一个居民挨冻排队。带领检测人员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上门检测。

  寒风刺骨的清晨和黄昏,在胡同疫情防控点,他督促出入的车辆、人员扫码,测温、消杀、登记。

  天寒地冻,他熬了两大锅羊汤,送到值守点,给志愿者御寒充饥。

  居民家中粮食蔬菜短缺,他联系商家,每天分时段到社区门口供应,居民们大赞,想不到闭环管控期间吃上的东西比平时还丰富多样。

  居民家里煤气用完,他搬上搬下;居民网络断网,他忙里忙外……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在这个胡同的老百姓需要自己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能做很多。”刘亚京说,关键时刻,每天长达18小时的工作时间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大眼哥”刘亚京始终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动员老百姓、组织老百姓、凝聚老百姓,以实际行动坚守着他在党旗下的承诺。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育红胡同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