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行唐:同舟共济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1-25 19:45:00
分享: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民众志成城,体现“硬核”担当,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行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最美“逆行者”向险而行

行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确保检测结果精、准、快,彰显了检验人的初心和本色。

行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身着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护目镜,一件又一件,整个人被包裹的严严实实,为了节省防护服又不浪费时间,在负压实验室内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长时间的负压工作,缺氧、疲劳、体力透支,从实验室出来后连说话都有气无力,但他们依然坚守,从不停滞。

行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党员宇文珍在工作。

正在工作中的行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医护人员。

208名医护人员支援新乐抗击疫情

1月17日清晨7:30,满载着行唐县人民的深情厚谊,行唐县支援新乐市208名医护人员分乘6辆大巴车迎着朝阳出发了。

医护人员在大巴上准备出发。

这次派出支援新乐的208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行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以及康德医院、安康医院、尚同济医院等民营医院。

行唐县医院医护人员。

大学生志愿者彰显青年使命

疫情来袭,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阵地至关重要,行唐县玉亭乡官庄村发动放假回村的大学生、教师等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有效补齐了村组干部在电脑操作等方面的短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耀宗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耀宗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路口值守、病毒消杀等工作,同时他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每天走街串巷,用各种方式给乡亲们宣讲居家消杀、健康防护等知识,为大家的居家安全、科学防疫付出自己的力量。(记者 马静 通讯员 李亮 高晓飞 李小会 董邵轶 杨清炜)

大学生志愿者在路口值守。

关键词:行唐,疫情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