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全面整治井盖井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1-03-27 17:54:01
分享: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袁月)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为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窨井井圈的维护管理,保障城市公共区域通行安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将对市区道路井盖井圈病害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对道路井盖破损、井周下沉等病害进行彻底整治。整治范围包括石家庄市建成区范围市政道路上的城市排水、供水、消防、电力、通信、供热、燃气、有线网络、公安、交管、城市照明、园林、广电等各类地下管线检查井、阀门井等的井盖。重点对窨井井盖出现的丢失、破损、跳盖、异响以及井周围出现的碎裂、坑槽、车辙、翻浆、剥落等病害进行更换、改造和修补。

  据了解,各管线产权单位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彻底查找所辖范围内地下管线窨井井圈隐患,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切实维护公共设施安全。

  据介绍,石家庄市城管局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督导全市井盖井圈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结束后,还将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成立检查验收小组,对各单位整治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全部转入长效管理阶段,各产权单位对所属井盖进行定期巡查,及时维修。

关键词:井盖,井圈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