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以岭药业:氢溴酸右美沙芬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03-28 10:2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

以岭药业集团

  据了解,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是一种中枢性镇咳药,用于干咳,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如感冒和咽炎)、支气管炎等引起的咳嗽,属于国家医保目录乙类品种(2020年版)。目前国内只有2个氢溴酸右美沙芬片药品通过了一致性评价(含本次公司获批的品种)。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同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将具备参加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资格。

关键词:以岭药业,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