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消防主题专列亮相石家庄地铁1号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郭星怡
2021-05-13 1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 通讯员 郭星怡)5月13日,石家庄市2021年第一辆消防安全主题专列在地铁1号线开通运行。该专列以致敬消防英雄为主题,通过“火焰蓝”三部曲,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大爱、守护平安的理念。

  党旗下的火焰蓝。郭星怡供图

  赴汤蹈火为人民 恪尽职守保平安。郭星怡供图

  消防主题地铁专列车厢采用半包设计,以蓝色作为主色调,丰富的海报、地贴、窗楣标语、座椅挡板标语展现了省会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消防安全小知识、小常识、小提示等内容使地铁车厢“全副武装”。乘客走进车厢,仿佛走进了消防大课堂,让乘客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也能学到消防知识。

  “冀”住火焰蓝。郭星怡供图

  该趟地铁专列共6节车厢,每两节车厢一个主题。第一、二节车厢的主题为“全灾种、大应急”,突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工作宗旨,展示“火焰蓝”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形象。第三、四节车厢的主题是“党旗下的火焰蓝”,围绕建党100周年,展现消防史是党领导下的一部写满铁血荣光的豪迈英雄史。第五、六节车厢的主题是“青春火焰蓝、有你更精彩”,展示“蓝朋友”日常训练与救援事迹,体现“蓝不住的精彩”主题,展现了新时代“火焰蓝”延续中国消防人的优良传统。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消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