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柔性执法助力企业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8-11 17:22:37
分享:

  柔性执法助力企业经济稳定发展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市人社局增加了执法工作柔性,为企业减负,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石家庄市企业主体有数十万家,涉及各个行业领域。既服务好企业,又在执法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将‘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广大劳动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离不开精准式执法。”市劳动监察局负责同志说。

  日前,市治欠办在全市开展了根治欠薪精准执法专项行动。此次精准执法主要检查我市行政区域内曾发生过欠薪案件或有欠薪举报投诉线索特别是工资保证金等根治欠薪制度不落实的用人单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市人社局增加了执法工作柔性,指导各县(市、区)对欠薪违法行为轻微且及时改正的企业,可不予行政处罚;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困难,经协商达成延期支付协议的,慎用处罚和惩戒措施。

  同时,进企业、进工地、进工厂,广泛深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做到惩教并举。今年以来,我市共张贴维权宣传画、二维码各10万余张,发放劳动保障维权卡10万余枚,主动推送公益短信1100余万条。(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菅乐)

关键词:营商环境,石家庄,市人社局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