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高铁旅游名城迎八方客!体验“红绿古新”多彩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胜
2021-08-26 09:16:59
分享:

  石家庄是全国高铁交通枢纽城市,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曾获评2020年度中国高铁旅游名城。一条条高铁像一条条纽带,拉近了石家庄与全国各地的距离,让更多的游客通过高铁走进石家庄,深度体验“红、绿、古、新”的多彩石家庄。(记者 马冬胜)

  石家庄是高铁旅游名城

  冀中山水风光游

  线路一:石家庄高铁站→正定塔元庄→白鹿温泉→苍岩山→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温泉康养和美丽乡村体验之旅。了解塔元庄美丽乡村蝶变历史;到白鹿温泉,体验温泉康养;登临苍岩山,感受其“五岳奇秀揽一山”的美丽盛景。

  线路二:正定机场高铁站→正定隆兴寺荣国府→秦皇古驿道→五岳寨→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正定红楼文化体验之旅。走进1987年版的《红楼梦》拍摄地正定荣国府,感受浓浓的红学文化;到秦皇古驿道,探寻千古一帝秦始皇在河北留下的千年驿道;漫步于五岳寨的密林幽径,享美好风光。

  线路三:正定机场高铁站→正定塔元庄→西部长青→驼梁→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西部太行体验之旅。玩转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目的地——西部长青休博城,在德明古镇漫步,到柳仙谷生态园采摘;置身天然氧吧——驼梁,享受“清凉极地”的舒适惬意。

  线路四:石家庄高铁站→沕沕水生态风景区→德明古镇→红崖谷→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畅游名瀑古镇体验之旅。游览素有“沕水瀑布天上降”盛誉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探寻以古老元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德明古镇;观赏集自然景观、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红崖谷。

  线路五:石家庄高铁站→抱犊寨→君乐宝奶业小镇→白鹿温泉加勒比→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畅游天下奇寨抱犊寨和君乐宝奶业小镇亲子体验之旅。登一峰突起、峥嵘雄秀的抱犊寨;参观集牧业观光与奶牛科普馆于一体的君乐宝优致牧场。

  线路六:正定机场高铁站→正定塔元庄→西部长青→漫山花溪谷→白鹿温泉→李家庄→柏里水乡→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新农村体验和溪谷赏花之旅。游览生态景区漫山花溪谷,欣赏姹紫嫣红美景;到白鹿温泉,享受温泉康养;在柏里水乡,感受水的世界、梦里故乡。

  漫山花溪谷

  线路七:石家庄高铁站→赞皇嶂石岩→柏里水乡→正定荣国府隆兴寺→塔元庄→正定南城门→正定机场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嶂石岩地貌和古城正定体验之旅。走进独特地貌的嶂石岩,为它绝美的风景惊叹;前往正定古城,参观京外名刹隆兴寺。

  平山天桂山

  西柏坡红色经典游

  线路一:正定机场高铁站→塔元庄→平山西柏坡→李家庄→灵寿五岳寨→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乡村振兴体验之旅。参观塔元庄,了解当年的奋斗历程;在李家庄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登五岳寨观群山拱翠。

  线路二:正定机场高铁站→塔元庄→隆兴寺→荣国府→柏里水乡→西柏坡→李家庄→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条体验石家庄革命历史和人文历史的经典线路。

  线路三:石家庄高铁站→柏里水乡→平山西柏坡→李家庄→灵寿五岳寨→西部长青休博城→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体验石家庄红色经典的旅行。

  线路四:石家庄高铁站→平山西柏坡→平山沕沕水发电厂旧址→柏里水乡→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红色西柏坡经典之旅。

  线路五:石家庄高铁站→鹿泉西部长青休博城→平山沕沕水发电厂旧址→西柏坡→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灵寿漫山花溪谷→滹沱河生态走廊→塔元庄→正定古城→正定机场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融合石家庄红色经典、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的体验之旅。

  正定南城门夜景

  古城胜迹历史游

  线路一:正定机场高铁站→正定古城→荣国府→隆兴寺→河北博物院→赵州桥→柏林禅寺→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河北文化体验之旅。

  线路二:石家庄高铁站→赵州桥→柏林禅寺→赵县(梨园)→抱犊寨→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古老赵州桥文化体验之旅。赵县是著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每年春天梨花胜雪、恍入仙境。

  线路三:石家庄高铁站→赵州桥→正定古城→隆兴寺→荣国府→天宁寺→塔元庄→滹沱河生态走廊→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石家庄正定古城深度体验之旅。

  正定古城天宁寺凌霄塔

  省会休闲度假游

  线路一:石家庄高铁站→滹沱河生态走廊→晋州市周家庄生态园→藁城宫灯博物馆→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生态体验之旅,线路融合了两大生态旅游区——滹沱河生态走廊和周家庄生态园,加上国内唯一一家以宫灯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线路二:石家庄高铁站→井陉陶瓷水镇→井陉县大梁江民俗村→于家石头村→苍岩山→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河北井陉窑体验之旅。线路包含河北四大古窑之一的井陉窑所在地陶瓷水镇。

  线路三:石家庄高铁站→柏里水乡→平山西柏坡→天桂山→银河洞→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西部太行休闲之旅。天桂山有“北方桂林”之誉,银河洞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清幽静谧的自然风光。

  线路四:石家庄高铁站→塔元庄同福乐园→正定古城→北国水世界→辛玛王国主题游乐园→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亲子休闲体验之旅。

  线路五:石家庄高铁站→平山西柏坡→中山国遗址→正定隆兴寺→塔元庄同福乐园→赵州桥→河北博物院→石家庄高铁站。

  线路看点:这是一场深度体验石家庄自然人文风光的精彩旅行。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线路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