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党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8-28 10:50:47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党组会议时强调

  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做到“八要八不要”

  8月27日,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党组会议时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加强个人修养,将“八要八不要”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政治上做清醒者,不要做糊涂人;在信仰上做坚定者,不要做墙头草;在服务上做店小二,不要做官老爷;在改革上做拓荒牛,不要做太平官,守牢廉洁底线,始终保持高效廉洁的政府形象。

  马宇骏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任务,市政府必须从党组班子做起,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尊重规律、注重创新、担当实干、勤政为民的干事创业氛围。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要尽快进入角色、进入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市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马宇骏要求,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加强个人修养,将“八要八不要”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政治上做清醒者,不要做糊涂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在信仰上做坚定者,不要做墙头草。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提升本领能力,在业务上做内行人,不要做门外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闯出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四是锤炼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做实干家,不要做空谈客。增强担当意识,弘扬实干精神,保持履职尽责的奋进姿态。五是坚守为民情怀,在服务上做店小二,不要做官老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真诚朴实的为民情怀。六是始终依靠人民,在治理上做领唱者,不要做独奏家。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七是勇于自我革命,在改革上做拓荒牛,不要做太平官。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勇于在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改革创新。八是守牢廉洁底线,在廉政上做净心仕,不要做阶下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高效廉洁的政府形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议还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石家庄,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