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横跨今明两年!石家庄“金盾风暴”来袭 将严打整治这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1-09-06 11:55: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自今年9月1日起至2022年底,该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全警出击、全线打击、全域进击,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整治各类治安突出问题,依次展开“掸尘”“清污”“铲垢”三个专项行动。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横跨今明两年,各有时限、各有侧重、各有目标。

  其中,开局之战“掸尘”行动自今年9月1日起至9月底,利用1个月时间,重点打击街头抢劫抢夺,扒窃,盗窃汽车及车内物品,盗窃电动车及电瓶,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欢度国庆、中秋“双节”廓清社会治安环境。

  “清污”行动为纵深之战,自10月1日至2022年2月底,利用5个月时间,重点打击“村霸”“路霸”“市霸”“沙霸”“矿霸”,电信网络诈骗,房地产领域的非吸、诈骗、非法经营,吸贩毒,制售假劣农资、食品药品,非法采沙采矿,非法经营“黑加油点”,违规寄递物流企业等违法犯罪行为。

  攻坚之战“铲垢”行动自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底,利用10个月时间,深层次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挖严打盘踞久、漂白早、隐藏深的黑恶势力,铲垢重点为霸占、操控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金融放贷、信息网络等新兴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控制运输市场等交通领域的黑恶势力,扰乱市场秩序、垄断工程建设的黑恶势力,网络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

关键词:石家庄,金盾风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