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赵县公安局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统一清查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1-09-06 14:39:22
分享:

  为全面落实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总体要求,赵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掸尘”行动开局之战。9月3日夜间,该局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在辖区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专项清查行动。

  当晚,赵县公安局民辅警全面清查了辖区内旅馆、公寓、出租房等,严格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核查流动人口身份信息,对不按照规定申报流动人口信息的用人单位和出租房主,坚持依法处罚,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除治安、消防隐患以及隐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

  与此同时,他们对网吧、洗浴、足疗保健、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进行清查。检查网吧落实实名上网登记制度情况,依法严查场所内携带管制刀具、聚众赌博、卖淫嫖娼、营利性陪侍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辖区内歌舞娱乐服务场所专职保安员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民辅警还深入辖区村庄、沿街商铺、厂房企业等外来人员较为集中场所,进一步加大对小旅店、废弃仓库和厂房等重点房屋的治安检查力度,增强巡查力度。同时,加大对出租房屋中常见多发的传销电诈、制假售假、生产存储危险物品、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

  行动期间,该局共出动警力203人次,治保力量249人次,清查出租房屋194处,流动人口437人,检查用工单位12家,排查并整改隐患15处,查处出租房屋主3人,有效排查了辖区的不稳定因素,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赵县,公安局,行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