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解楚楚
2021-09-11 11:36:00
分享:

  8月31日,西安市某重点工程项目通过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这是石家庄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该市招投标工作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对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化、阳光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依托电子化评标系统和远程异地协同调度平台,运用音视频交互技术实现异地专家远程实时在线沟通,协同完成项目全程评审工作。评审过程全程实现可视化监管,评审数据、评审视频、评标场地监控视频、专家桌面监控视频等资料实施数字化归档。

  “通过远程异地形式实现陕西、河北两省专家跨区域评标,既打破了物理时空限制,形成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三方‘地域隔离、协同运作’新模式,又避免了项目关键信息泄露,减少人为、人情因素等干扰,从评标工作源头预防了不正当行为的发生,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降低评标成本。”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不断加大交易平台数字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奠定基础。(记者 解楚楚)

关键词:石家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