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省内规模最大!石家庄市长安区建了一个标准化便民回收驿站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09-16 15:21:37
分享:

  近日,拨楞鼓便民回收驿站旗舰店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星河盛世商业B区正式开业运营,它是由长安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监制,拨楞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立,是目前河北省规模最大,设备功能完善的标准化便民回收驿站。

  便民回收驿站辐射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小区及公共机构。它的建立方便了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可回收物的分类投放,兑换礼品积分等。不仅有利于防范可回收物楼道堆积、散、乱、差,易引起消防隐患,还可以解决拾荒老人翻捡垃圾桶,捡拾垃圾外溢等一系列问题,维护了社区的安全和整洁

  旗舰店分设为两层,一楼用于业务展示,设置回收区、兑奖区、称重区和消防安全区,并放置拨楞鼓数字化演示平台,平台汇总的大数据,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比如可了解居民的参与动态,进一步推动解决投放准确率等问题。二楼则是拨楞鼓回收小哥的多功能休息区,放置健身小器械、杂志读物、沙发、茶桌等,营造出休闲舒适氛围,给积极向上、满含斗志的小哥们一份贴心关怀。

  便民回收驿站旗舰店可回收14类可回收物,除了常见的黄纸皮、书报、易拉罐,还包括金属、织物、电子产品、泡沫等。并且,为了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拨楞鼓平台制定积分兑换制度,居民下单可积攒积分用于便民驿站兑换奖品,充分调动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目前,长安区已建设7座便民回收驿站,接下来区分类办将持续推进“垃圾回收银行进社区”“开设便民回收驿站”“回收小屋进校园”等亮点工程,加强引导、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推进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有效开展!(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便民回收驿站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