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喜迎冰雪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2-01-20 10:20:18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获悉,“多彩非遗 激情冬奥”非遗作品主题展将于2022年1月21日在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二楼展厅开展。公众可电话、线上预约,免费参观。

  为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挖掘冬奥文化内涵,展现河北文化形象和艺术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按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此次展览。

  展览以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为表现形式,以冬奥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为题材,遴选新创作品200余件(组),其中既有精美雅致、体现地域特色的剪纸、年画、刺绣、内画、烙画、布糊画、沙画、草编等,又有巧夺天工、体现工匠精神的砚雕、石雕、核雕、刻铜、錾铜等,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构思新颖,通过艺术展现冰雪运动,表现燕赵文化和中国特色的春节文化,反映河北人民支持参与冬奥的热情。

  据介绍,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蔚县剪纸、武强木版年画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观众可观可赏,可玩可购,也可参加互动体验,了解传统工艺的制作工序,亲手体验作品的制作过程,感悟非遗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现场也可免费领取精美礼物(每人限领一份)。(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非遗,展览,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