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开始报名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5-12 20:28: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5月12日讯(记者 朱昊明 通讯员 郭星)今天上午,记者从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获悉,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活动报名工作已于5月5日正式启动。具体活动概述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1.创业英雄(3名)

  依据创办企业的上年度产值、税收、科研投入、社会贡献及创业故事等方面设置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排名前三名的创业者(企业的法人或联合创始人)表彰为创业英雄,予以奖励。

  2.创新英雄(3名)

  依据创新者的个人荣誉、创新能力、知识产权及创新案例等方面设置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排名前三名的创新者表彰为创新英雄,予以奖励。

  3.工匠英雄(3名)

  依据一线技能人才荣誉称号、资格证书及专业技能经济效能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设置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排名前三名的技能人才表彰为工匠英雄,予以奖励。

  4.潜力英雄(3名)

  依据企业新引进高端人才的个人荣誉、科技成果、在研项目、创新思路等方面设置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排名前三名的高端人才表彰为潜力英雄,予以奖励。

  5.伯乐英雄(3名)

  依据企业全职引进(签署3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在高新区依法缴纳社保)的博士、硕士、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生、高技能人才数量、近年人员培养情况等方面设置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排名前三名的企业家表彰为伯乐英雄,予以奖励。

  二、参评条件

  1.参评人员为高新区内企业(工商、税务关系及实际经营地在石家庄高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成立时间为3年以内)负责人、全职员工。

  注:成立时间3年指2019年5月1日(含)—2022年4月30日(含)。

  2.参评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伯乐英雄榜不作年龄限制)。

  注:35周岁指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人员。

  3.参评人员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

  4.参评人员由个人提交申报,同一参评人员仅可申报一个榜单。

  5.英雄榜上榜人员三年内不可重复申报同类英雄榜单。

  三、评选过程

  1.申报。每年5月举行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启动仪式,向社会发布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评选申报通知。

  2.展播投票及路演。每年6月-10月,每两周一个主题进行网络展播和投票,邀请成功企业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对候选人案例“把诊问脉”。

  3.材料审核。每年10月初,对参评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4.专家评审。每年10月底前,组织专家评审,综合展播、投票、路演、专家评审得分情况,确定英雄榜单,并在高新区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5.表彰。每年11月6日(石家庄人才日)隆重举行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颁奖典礼及晚会,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

  四、奖励标准

  除对上榜人员现金奖励外,还将给予其他配套支持政策:

  1.对符合条件的高新区英雄榜上榜人员积极推荐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省、市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等;

  2.对高新区英雄榜上榜人员、单位、产品邀请知名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广泛宣传;

  3.对高新区英雄榜上榜人员及单位提供项目路演推介服务,结合需求择优向相关创业投资机构推荐;

  4.对高新区英雄榜上榜人员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优先支持。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9月30日,所有参评人员通过扫码报名参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肖 边露洁

  联系方式:0311-85096096

  更多详情可关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微信公众号“英雄榜”版块,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创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