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手把手教“年报”!石家庄市场监管局上门提供年报指导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5-19 12:11:23
分享:

  “你好,从网上年报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去年企业年报数据报错,被列入经营异常,请问如何办理移出经营异常手续?”5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与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将年报工作服务点“搬”至河北东明国际家具有限公司东二环店,不少商户围拢过来咨询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有的还手把手帮助商户完成年报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和延伸2021年度年报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上门服务以及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联系市场主体,多渠道跟进指导年报工作,以“面对面”答疑、“手把手”服务切实做到“让市场主体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手续”。

  记者在东明家具东二环店看到,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和操作演示台,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商户们的疑问,通过现场演示公示,指导商户们准确掌握年度报告的报送方法、报送内容和报送程序。对于咨询问题未能及时解答的,留下商户联系方式,事后主动告知商户处理办法,并跟踪处理情况,积极热情做好年报服务工作。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随后还将陆续走入企业和商超开展上门指导年报服务,重点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行业,以及商业零售、药品销售等网点密集的行业企业,切实提高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宣传和指导,提升市场主体对监管服务的满意度。(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服务,指导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