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伴着晚霞 居民用奔跑为爱助力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22-07-11 11:24:45
分享:

 跑起来,2022荧光益跑活动现场。

  7月9日晚,石家庄大尚盛世华府小区内荧光闪耀。“让爱成就 梦想起航”2022荧光益跑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发令枪响,荧光侠们带着乡村孩子的梦想全力奔跑,奋勇闯关,为乡村儿童公益事业助力奔跑。

  7月9日晚,在大尚盛世华府小区内,参与爱心跑步的社区居民精心装扮,变身“荧光侠”,参与运动的居民顺利完成了3公里挑战,用智慧和汗水闯过协作挑战“画出梦想”、障碍挑战“写出梦想”、疼痛挑战“说出梦想”、体能挑战“全民健身”四个关卡。无关速度,无关名次,荧光侠们精神饱满,相互鼓励,带着乡村儿童的梦想勇往直前,尽情享受“运动+公益”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一对父子格外引人注目。“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正好带他放松一下。孩子大了,我们平时在一起做一件事儿的机会也少,这次体育运动让我们父子俩多了很多交流,闯关时他一直关注我是不是安全,主动带着我跑,已经是个有担当的男子汉了。”父亲贾月飞看着儿子欣慰地讲。一旁的儿子贾恒旭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能通过跑步为乡村小朋友的梦想助力,我觉得很有意义,也非常荣幸。”

  据悉,市民们参加“荧光益跑”可以为“梦想口袋”项目助力更多公益金,而“梦想口袋”则是给乡村留守儿童的素质教育展开的关爱项目,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目前已经发放了总价值六百多万元的梦想口袋,直接受益的乡村孩子有24944名。

  “荧光益跑”活动已成功开展7届,全员益跑里程逾15万公里。为全面贯彻《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今年起“荧光益跑”活动将全线落在社区开展,由年跑升级为月跑,为更多社区居民提供参与运动和公益的机会。本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主办,小米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将在石家庄市寺家庄社区连续开展7天,共有500余人参与,社区居民在运动健身的同时,还能助力“梦想口袋”公益项目。(记者 南开宇)

关键词:爱心,公益事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