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 石家庄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暴雨天气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崔虹
2022-07-27 11:12:39
分享: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暴雨天气(50~90毫米)。(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李禧亮)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过程中,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鹿泉、赞皇、井陉、井陉矿区、行唐、平山、灵寿、正定、无极、晋州、新乐、藁城、深泽80~120毫米,个别点可能达200毫米。强降雨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傍晚到夜间。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50~60毫米。

  7月11日以来全市已经接连出现3次较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131.4毫米,较常年(66.7毫米)偏多97.0%。预计此次降雨将与前期的多雨区叠加,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和城乡积涝风险高。

  为此,专家建议:

  (1)前期降雨量较大,土壤趋于饱和,叠加此次降雨,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西部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山洪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2)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3)强降雨时段部分路面或地道桥有积水,注意交通安全,加强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疏导。

关键词:石家庄,暴雨,天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