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便民市场更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3-01-11 09:2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1月10日上午,走进石家庄高新区嘉汇福邻里中心,干净整洁的环境,品类齐全的果蔬、海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石家庄高新区嘉汇福邻里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该市场位于封龙大街与槐安路交口,之前是闲置的旧厂房,由于周边小区较为密集,老年人居多,2022年2月,为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高新区将原厂房翻新改造成了便民市场,并对市场的硬件设施、管理模式、购物环境等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我腿脚不方便,以前只能去超市买菜,路程较远,现在有了这个市场,果蔬、海鲜种类多还新鲜,价格也不贵。”家住附近的居民李阿姨说。

水产大厅宽敞整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是从西仰陵市场搬过来的,这儿环境好,交通方便,买海鲜的人也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水产商户高丹告诉记者,自进驻市场以来,市场还减免了她一个月的租金,并对店面装修和硬件设备购置费用给予了补助。

顾客在购买海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们市场是2022年10月建成投用的,设有果蔬厅、鲜肉厅、禽蛋厅、冻品厅、水产厅以及沿街便民超市和饭店、熟食等店面,入驻90个摊位,并配备两个中小型的停车场,现在平均每天客流量在1000人次左右。”高新区嘉汇福邻里中心总经理赫卫峰告诉记者,除了果蔬和肉类,市场内还设有缝补、美发、快餐、家政服务等,市民所需一应俱全,可谓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将开设夜市摊位,升级服务功能,进一步方便市民购物。

品种丰富的蔬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除嘉汇福邻里中心外,高新区还建成投用了郝家营菜市场、安然果蔬店、归嘉批发超市等3家便民市场,满足了周边居民15分钟采购生鲜食品、基本生活用品的需求,使便民市场建设真正体现便民、利民、惠民。

  2022年以来,石家庄市以改善民生、促进消费为导向,新建和提升改造了一批“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便民市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目前,石家庄市新建改建15家便民市场、5家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任务已全部完成。

  “便民市场提档升级,能够满足居民多样化、便利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宏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新建改建更多的便民市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便民市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