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2-07 18:28:20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

  2月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自我革命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见微知著、防范风险”的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政治领悟力,“真抓实干、服务为民”的政治执行力,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也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市政府党组要对标对表,自觉看齐,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让自身缺点劣势和问题不足充分暴露出来。要做到相互批评有辣味,积极认真展开相互批评,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开诚布公、真诚坦荡地把相互之间的意见建议提出来。要做到认真整改有成效,不摆样子,不走过场,把问题整改同谋划推动今后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秉公用权对人民负责,实干担当为民服务,用政府实干实政赢得群众支持。要始终坚持调查研究,进⼀步改进调研方法,提升调研质量,用好调研成果,把基层的情况摸清楚,把上级的意图领会透,把自身的短板找准确,提出更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持续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提升政府班子成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市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