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打造文体活动新空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3-02-08 10:30: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朱昊明)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内,崭新的体育设施、标线清晰的塑胶场地令人赏心悦目,几名足球爱好者在球场上奔跑追逐,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激情与活力。

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内的足球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近日,石家庄市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的6座高标准足球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此次建成的足球场地包括1块11人制标准足球场(尺寸为118.4m×72m,面积为8524.8㎡)和5块5人制足球场(每块尺寸为52.7m×26.5m,面积为1396.55㎡),其地面全部铺设安全性、耐用性较强的国际足联认证系列人造草坪,所有球场均配备了相关运动的专业照明设施,为市民提供了高标准、高质量的专业运动体验。

  “今天是第一次进来踢球,看到新的足球场非常开心,球场很漂亮,脚感也很舒适,来这儿和朋友们踢一场足球很爽快。”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

正在踢球的足球爱好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足球场配备了高标准的照明设施。石家庄市城投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供图

  中央绿色体育公园东至汇通路,西至京广东街,南至汇华路,北至塔南路,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8.86万平方米。据了解,该公园规划建设生态健身区、活力竞技区、特色主题区、运动文化展示区等五大区域,是集健身、竞技等运动文化展示和运动时尚互动于一体的大型开放式运动主题生态公园。目前已完成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18块场地建设,公园区域3条新建道路已实现主路通车,2处便民停车场已投入使用,3号地下车库已具备使用条件,其余设施将于2023年6月全部建成。 

正在打网球的市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是石家庄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中最具影响力和示范性的重点工程,此次新开放的运动场地对加快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配套、刷新城市颜值具有重要意义。”石家庄市城投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欣弘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央绿色体育公园4座大型运动场馆、地下智慧停车场和彩虹桥等设施建设,组织举办各种体育赛事,充分展示石家庄的城市体育文化,提升区域文化带动力,着力将中央绿色体育公园打造成为高铁片区‘城市客厅’的亮点项目。”

关键词:足球场,石家庄,文体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