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回顾峥嵘岁月 展现文化风采 河北博物院建院70周年主题社教活动有看点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4-24 14:46:06
分享:

  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在河博上演,4月23日,“如歌岁月 河博记忆——河北博物院建院70周年主题社教活动”在石家庄举办,吸引了许多省会市民前来。

  为记录和回望七十年的发展历程,河北博物院特别策划本次主题活动,活动以河博70年发展轨迹为线索,分为“从古莲池走来”“建筑中的时代记忆”“发展新起点”“飞升新涅槃”“明天更美好”五个主题单元,生动展示了70年间河北博物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节点,回顾了河北博物院的峥嵘岁月,展现了河北博物院的文化风采。

  现场记者看到,该活动通过讲述“祖孙传承的河博佳话”“重游旧址的诗情感怀”等动人故事,从建设者、志愿者的回忆里“追忆”河博,从服务者、传播者的视野里“品读”河博。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博物院历年来一直致力于创建公众文化服务优秀品牌,开发和积累了丰富的教育项目。本次活动深植于河北博物院深厚的文物资源和丰富的项目积累,集近年研究、阐释、传播的优秀成果之精粹,融主题朗诵、人物述说、创新舞台剧、服饰秀展演等多元形式于一体。其中,“长信宫灯的自白”“中山服饰秀”等舞台剧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河博珍藏的历史由来以及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博物院,活动,文化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