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蟠龙工艺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明年1月4日结束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6-12-02 12: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于皇室 匠心宫韵——蟠龙工艺精品展》展出作品。 长城网 王潇 摄
皇家金银细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现场演示錾刻工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12月1日,由遵化市蟠龙金属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承于皇室匠心宫韵——蟠龙工艺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对公众开放。

  据悉,金银细工技艺源于青铜器制作工艺,其历史上溯商周,历经汉唐之兴盛流传、明清之繁荣发展,至今已有近4000年的历史。金银细工是金银器制作的精细工艺,作品以金银为主要材料,经过捶揲、錾刻、镂空、累丝、镶嵌、错金银、焊接等数道传统工艺手工完成,高贵典雅,精美绝伦,可供室内陈设欣赏,兼具实用功能。

《和美》丝巾果盘。 长城网 王潇 摄

  本展览以“传承和发展”为主题,以遵化市蟠龙金属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精品实物为载体,展区面积1200平方米,共展出皇家金银细工精品180余件套,涉及茶具、酒具、餐具、家居摆件、文化用品、宗教用具等几大类别。

  记者在展厅中看到,皇家金银细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现场演示錾刻、花丝等具有代表性的工艺,让观众亲身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另外,展厅中还设有茶席休息交流区,观众可以在观展之余品美茶,赏美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2017年1月4日结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金银细工,传统工艺,展览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