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5月3日天气转阴局部有阵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3-05-03 09:59:00
分享:

  “五一”假期的天气十分应景,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让出行的人拥有愉快的好心情。此次假期的天气以晴朗开场,以阴雨结束,5月3日天气“变了脸”,多云转为阴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将迎来阵雨。

  假期前几天的天气晴好,其中5月1日和2日的风有些扰人,偏南风4级至5级,阵风能达到6级至7级,风力较大。不仅是大风,雨水随之而来。据市气象台预报,5月3日有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西部和南部,当天天气为多云转阴,5月4日天气为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至4级。

  随着降雨的到来,温度也稍有下降。天气预报显示,5月3日至4日的最高气温在21℃至23℃之间,最低气温在16℃左右,虽然气温下降了,但是昼夜温差较小,天气较为适宜。到了5月5日,最低气温再次下降,将达到12℃至13℃左右。

  市气象部门提醒,这几天常有大风光顾,大家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防风措施,还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天气干燥,要多补充水分,去山区游玩的市民,要注意森林防火。(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天气,阵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