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专家“智集” 共话糖尿病诊疗新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3-05-26 23:50:18
分享:

第九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第九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开幕式在石家庄举行。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大会将持续至5月27日。

  知名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沟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本届大会秉承“基于临床 追踪前沿 不断提升”的理念,以“糖尿病足与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与感染”为主题,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家和省内外的36位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报告与典型病例分享,深入探讨国内外糖尿病最新发展动态与研究成果,内容涉及糖尿病与急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糖尿病与骨代谢、糖尿病足病等。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会的承办方之一,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前医院的品牌效应愈加凸显,已发展成为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石家庄市慢病防治中心,将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作为石家庄市卫生健康事业的著名品牌,石家庄国际糖尿病大会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大会坚持立足省会、融合京津、放眼世界,搭建起具有全球视野、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有效推动了糖尿病及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社会对糖尿病的认知和防治水平,为健康石家庄、健康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糖尿病,健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