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 过一个文明低碳安全祥和的清明节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4-03-28 10:17:47
分享: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消除焚烧祭品火灾事故隐患,营造生态环保、安全低碳、文明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出倡议,请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过一个文明、低碳、安全、祥和的清明节。

  倡议书提倡市民朋友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追思等祭扫方式,培树文明、环保祭扫观念,将“重形”的实地实物祭扫,转变为“重情”的精神文化传承。不在道路、街口、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焚烧祭扫用品和逝者遗物。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不在山林、草场等区域“明火”祭扫,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同时,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尽量采取乘坐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车辆拥堵。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听从民政、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安排,平安出行、安全祭扫。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以及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争做低碳文明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峰)

关键词:石家庄,倡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