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4-05 16:01:16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4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统一战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一战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注重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全市统战工作,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激发各方面创业热情、创新勇气、创造活力,更好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宜居宜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务实、撬动性强的政策建议,以小切口发挥大作用。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做好对口援疆、援藏,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要着力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既“铺天盖地”又“顶天立地”。要着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鼓励他们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格局。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市领导罗利、郭建亭、李瑞峰、梁昆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