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王兆伟
2024-03-29 10:05:11
分享:

  张超超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马宇骏主持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3月2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会上,集体观看了《一刻不停》警示教育专题片;张超超对新提拔、进一步使用的市管领导干部和家属作集体廉政谈话。

  张超超指出,理想信念的根基绝不能动摇,必须始终保持忠诚之心。要筑牢信仰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防范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令行禁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张超超强调,纪律规矩的红线绝不能触碰,必须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张超超指出,人民群众的利益绝不能侵害,必须始终保持为民之心。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解决好基层和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为民造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好事。

  张超超强调,真抓实干的劲头绝不能松懈,必须始终保持进取之心。要勇于较真碰硬,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真正用成绩交账;做到雷厉风行,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坚持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精准、更细致、更高效。

  张超超强调,一严到底的态度绝不能改变,必须始终保持尽责之心。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宇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深化以案为鉴,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管领导干部及家属一同签订《廉洁从政和助廉承诺书》。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王兆伟)

关键词:石家庄,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