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数据资产变身“硬通货” 河北首单数据资产质押贷款落地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发布  作者:
2024-04-07 14:26:23
分享:

工作人员在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环线组装生产线作业。(资料片) 记者 史晟全 摄

  点“数”成“金”,助企发展。近日,石家庄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完成河北省首单数据资产质押贷款业务。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向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拟授信额度1亿元,其中数据资产质押授信额度1000万元。

  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科林电气的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助力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数据资产质押贷款的成功实践,不仅为科林电气带来了实质性的财务支持,也为省内其他企业探索数据资产变现提供了新的路径。”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实现了河北数据资产金融化零的突破,成功打通数据要素从资产到资本的可靠路径,也标志着河北在数据资产融资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石家庄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数据的运营和管理,通过与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不断探索数据资产价值实现的新模式。通过授信首笔数据资产质押贷款业务,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进一步丰富了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加坚定了该行在支持河北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决心和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数据资产化是实现数据价值的核心环节,真正体现和实现了数据的经济价值。在金融对实体经济企业支持中,数字资产信贷业务的开展为企业提供了更为灵活的融资渠道,特别是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数据要素市场作为一片无比广阔的蓝海,潜在规模巨大。“我们将继续深化与银行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数据资产质押贷款业务的标准化和规模化,为更多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说。

关键词:石家庄,数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