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质量大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09 10:17:34
分享:

  石家庄市质量大会召开

  切实增强大质量意识 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4月8日,石家庄市质量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全市质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2023年度石家庄市标准化工作情况的通报》,为荣获“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奖杯。

  会议指出,质量是发展之基、利民之举、强国之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提升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和品牌培育,质量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质量观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标准化战略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抓质量,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支持力度,大力推行“揭榜挂帅”、中央创新区建设、技术经纪人等创新机制,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典型引路抓质量,围绕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选树一批典型,在政策、资金、项目、要素等各个方面给予倾斜,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行业和区域整体质量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质量,深入分析研究,拿出过硬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着眼长远抓质量,把握市场导向,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对标先进、引领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引领、宣传引导,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