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02 10:49:34
分享:

  马宇骏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加强火源管控 深化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灵寿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火源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在灵寿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马宇骏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备勤训练、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现场观摩消防队员实操演练,并通过监测预警平台实时查看重点区域祭扫情况。随后,马宇骏来到岔头镇岸沟村森防检查站,仔细询问值班值守、防火举措、火源管控、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认真查看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马宇骏强调,清明、五一前后,返乡祭祀、进山踏青人员大幅增加,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各级应急部门要加强日常训练和技能培训,提高安全扑救能力,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严格控制火源,加大巡查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杜绝火种进入山林。要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掌握火险等级预报和预警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地面巡护与视频监控相结合,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警示教育,提升基层管护能力和水平,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基层防线。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一旦遇有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处置。(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工作,排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