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小堡第三届布艺展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5-10 12:4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鑫)5月9日,“2019中国·小堡布艺展览会”在深泽县红柏家纺市场开幕。本次展览会由深泽县人民政府主办,白庄乡政府、红柏家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年度布艺产业盛会,此次活动汇集了家纺布艺、家居饰品、软装用品、辅料配件等相关产业的数百家企业的参与。

活动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活动现场,布艺文化气息浓厚,26个系列的2000多个新款布艺产品悉数亮相。欧式、现代、中式、简约时尚等产品风格更加多样与精准,让人耳目一新;传统的提、印、绣工艺,结合手绘、数码印花形成了光感变幻的图案色彩,再配以个性的时尚配饰,让现代纺织工艺大放异彩。新品多使用天然亲肤的原料棉、高精密提花布、色织布、平板布、雪尼尔布等,提高了产品舒适度、耐磨度,并使产品色泽更柔和鲜艳,各种花色包罗万象,成为了发布会现场的最大亮点。

  “我是从太原过来的,专门来参加此次小堡布艺展览会,因为这里的种类比较多、厂家比较集中,来这里采购比较方便,而且,还能实现生产商跟我们经销商全方位对接,一对一地服务。”来自太原市的采购者何佳琳说。

售货员为前来采购者介绍产品。记者 张霖 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会还包括布艺行业交流会、一对一订货会和新品发布等多项内容,吸引了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原材料供应商、产品经销商、代理商前来观展洽谈,截至目前已达成意向订单1.5亿元,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前景。

  布艺是深泽县的传统产业,经历近40年的发展,从用布料、边角料做沙发垫发展成为拥有100多类、数千个品种的家居装饰文化产业,安置劳动力就业近3万余人,带动增收4千万元。该县现有知名企业20多家,中档企业200多家,所有布艺企业都开启了电商销售模式,布艺销售网点遍布全国所有省会及二、三线城市,并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港澳台等地区,年产值达十五亿元,实现了从代加工到创品牌,从低端到中高档的华丽转变。

  “我们是从2001年开始做布艺生产,以前生产的产品比较单一。后来在深泽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展经营模式,我们由最初小作坊式的生产,发展到现在有沙发垫、餐饮垫、家居罩等640多类套系。这次展会更是为我们的产品走向国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石家庄市东之晟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说。

  为进一步加快小堡布艺产业发展,该县利用展会平台,积极向参展客商、行业专家进行问计,召开了中国·小堡布艺产业发展恳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该县还积极探索,引进了社会资本中鼎(伟业)投资集团,拟打造以布艺加工为核心,集玫瑰种植、文化旅游等多个项目为一体、融合多种功能服务的新型布艺小镇,实现布艺产业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布艺,展会,深泽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