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井陉矿区专项督导大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翟慧 王建明
2019-09-02 09:37:45
分享:

  近日,井陉矿区组织五个专项督导组分别对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限期整改相关问题。这是该区大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倾力织牢病媒生物防制网的举措之一。

  针对气温高容易滋生“四害”的问题,为降低主要区域病媒生物密度、防控疾病传播,该区组织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和工作安排会,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创卫标准和培训内容进行全面排查,保障群众健康。

  该区采取突击消杀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的办法,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尤其是对企事业单位、社区、农贸市场、拆迁旧址、河道等地点开展集中消杀。印发统一灭鼠工作方案,共发放灭鼠药物400余箱、灭鼠盒3000余个、粘鼠板2000余张。对医院、宾馆、建筑工地、垃圾转运站、绿地、老旧居民小区等病媒生物孳生和活动频繁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每周对城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存放点进行一次灭蚊蝇药物喷洒,消除“四害”孳生场所。开展统一灭蟑螂行动,清理蟑螂孳生地,组织统一投药,共发放灭蟑药1万余袋。开展“四害”密度监测,对选取的餐饮、超市、市场、居委会等单位共600个房间和部分居民小区及垃圾点进行蟑螂、鼠、蚊蝇密度调查监测,设置诱蝇笼、诱蚊灯、粘蟑板、捕鼠夹等器具捕获“四害”,并将捕获情况填写测定记录表,测定全区病媒生物侵害率和“四害”密度,为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依据。

关键词:井陉矿区,创城,国家卫生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