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贫困残疾人的别样“年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20-01-25 08:40:39
分享:

  临近春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内红灯笼高挂、福字贴起来,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氛,多个社会爱心团体陆续到园区慰问和帮扶,和往年不同的是,这个年,爱心企业送“钱”的少了,送订单的多了起来。

  “快过年了,我们给双创园里的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别样‘年货’——1000个口罩的订单。”河北易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二军说,两年来,园区运转越来越有活力,残疾人朋友生活更有盼头,现在最缺的是市场的认可和订单。订单的目的就是通过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他们,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也让他们的东西可以卖出去。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说,易旭公司带来的价值1万元的订单,是我市消费扶贫和“订单”帮扶的一小部分,年后,园区工人可以马上就有活儿干,有钱赚。今后,园区还希望不仅仅是靠代工或者订单式生产,也能够生产出属于自己的高品质产品。

  走进园区的工疗区,十多名残疾人正在做灯笼,赶制年前最后一个订单,服装加工区的工人也正在缝纫机上忙碌。

  2019年,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内,有残疾人朋友160多人,在他们的努力下,“防雾霾”口罩的销量节节攀升,还注册了“柯雨腾”“冠军米娜”等独立服装品牌,开发了防护型褥疮垫、轮椅坐垫等高科技产品。行唐县又选择贫困残疾人数最多、就业意愿强烈的70个村为中心,设立了扶贫助残巧手坊,加工制作残疾人双创园里的拉花,辐射全县330个行政村,帮助850名残疾人在家实现就业。

  腊月二十五后,行唐县双创园内的残疾人朋友开始陆续回家过年了,这个春节,园区打算采取闭园的方式,让残疾人朋友回归家庭。“在双创园里吃住都是免费的,还有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的‘订单’年货,让我们不愁没活儿干、没钱挣。”56岁的王金虎兴奋地说,2020年,他们的日子一定更加红火。

关键词:残疾人,年货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