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1800名省会地铁人坚守岗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20-02-09 10:12:27
分享:

  2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该市地铁每天约有1800余名人员奋战在一线,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轨道交通畅通。

  “报告生产调度,当班人员体温正常,无不适感。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运行正常。”伴随着阵阵电话声,生产调度室内陆续接到了各工班打来的“报平安”电话。为保证安全生产高效有序开展,生产调度提前部署,制定应急备份班表,做到人员安排清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

  抗击疫情以来,石家庄地铁每天约有1800余名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站务人员在接好每一辆车,保障列车平稳运行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每一位乘客的动态,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并第一时间上报;车辆部保障着每日电客车正常运行,提供优质的、已消毒的电客车;综合维修部加强对站台门、电扶梯设备的日常巡检及卫生消杀;地铁司机以精神饱满的状态,严格执行日常工作,坚守在驾驶室,确保每趟列车都安全平稳运行。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