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供给侧改革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3-18 09:08:45
分享:

  3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防控疫情和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复产达效,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排头兵,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国企力量。

  会上,市国资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石家庄市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或书面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为我们做好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增强省会辐射带动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

  邢国辉强调,要全面加快复产达效和改革发展步伐,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迎头赶上,为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对国有企业复产达效情况的考核,明确考核内容,从严实施考核,增强内生动力,促进国有企业增产增效。

  邢国辉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扎实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理顺监管体制,努力在国有企业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开展“回头看”,提高混改质量。要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促进国有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

  邢国辉要求,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大境外来石人员排查监测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制度、规范操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支持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市场形势分析和工作谋划,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要敢于担当担责,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研究国家和省相关政策,主动与国企进行对接,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把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前,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勉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市领导高玉柱参加会议。

关键词:座谈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