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街旁游园建设全部开(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27 08:55:58
分享:

在玉村游园项目现场,工人测量完体温后正在进行登记。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石家庄市各行各业已经陆续复工。同样,事关市民生活环境和城市形象品味的街旁游园建设也已开始施工。3月24日早上,记者来到玉村游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测量体温、进场施工。

玉村游园效果图。

  玉村游园在新石南路以北、玉村小学以南、南二环以东、玉龙小区以西,占地一公顷,总投资231万元。

  “这个项目3月18日开工建设,今天有14名工人和一个钩机正在工作,目前正在回填土方、平整土地,在这之后还要铺设喷灌设置、种植苗木、砌挡水墙。”石家庄市园林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玉村游园项目负责人赵鹏图说,按照《石家庄市园林局园林工程开(复)工操作方案》,游园建设在复工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玉村游园项目现场,工人门正在平整土地。记者 解哲琳 摄

  在游园建设入口处的疫情防控点,不仅配备了额温枪、消毒液,每日的场地消毒登记表、体温监测登记表都填写得密密麻麻。“工人体温是多少,来自何处,联系方式都得填写。”赵鹏图说。

  在加紧推进玉村游园建设的同时,赵鹏图还负责着柏林庄游园的复工建设。在柏林庄游园项目现场,园内白色的樱花、红色的榆叶梅开得煞是好看,工人们正在为步行路铺设地砖。

在柏林庄游园项目现场,一名工人正在铺设地砖。记者 解哲琳 摄

  “这个游园的喷灌设施铺设、地形起坡造型都已经完毕,乔木栽植了85%,下一步将进行地被类植物栽植。”赵鹏图说,柏林庄游园项目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3月1日复工,预计4月底建设完毕。

柏林庄游园效果图。

  按照省、市推进具备条件的项目抓紧复工的有关要求,石家庄市园林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积极推进街旁游园建设工程开(复)工,早在2月24日,就召开了由各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复工动员会。2月28日,对6处工地复工手续办理及防疫措施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各工地按照要求设置体温监测点,做好复工人员登记建档,并配备相应防疫物资。

华园效果图。

  作为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重点建设的街旁游园之一,华园占地面积1.17公顷,位于中华北大街与北二环西路交口西北角,于2019年11月进场施工,是一座以中华传统园林风格为主题的街旁游园。适值春日,园内的山桃、白玉兰已芬芳吐蕊。

  “华园通过以小见大的设计手法,利用中式景亭、景墙等构筑物展现中式园林空间之精髓,为市民提供高雅实用的日常休闲场所。”华园项目工程负责人王哲说,目前,全园已完成地形整理7600平米,倒运土石方7000余立方米,种植山桃、白玉兰、白皮松等乔灌木400余株。“现在正进行级配碎石的摊铺压实,后期还要进行造型树、地被植物栽植和土建推进,顺利的话7月底应该能完工。”

工人正在对园内道路进行级配碎石压实。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指导处付晓鹏说,石家庄市园林局负责实施的柏林庄游园、华园等6处、共12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已完成开(复)工手续办理,并全部恢复施工。各工地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到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充足。截至目前,6处游园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三分之一,际华游园、柏林庄游园等部分进展较快的游园计划5月底开园。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开(复)工工作,石家庄市园林局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加强工程开(复)工审批,严格落实开(复)工四个到位(防控机制、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安全稳定),做到“验收一个,开工一个”,确保工程项目应开尽开。同时,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督促建设单位严格人员和现场管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有效落实。

关键词:石家庄,街旁游园,复工,开工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