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灵寿发布  作者:
2020-04-21 14:23:25
分享:

  4月20日,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乡镇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家里,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宋存汉先后到青同镇南白石村、慈峪镇西刘庄村、燕川乡南庄村,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健康状况、子女就业上学、住房安全及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仔细询问群众对脱贫政策知晓程度,认真核查扶贫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宋存汉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驻村工作队,要摸清掌握详实底数,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暗访结束后,宋存汉在燕川乡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同、慈峪、燕川等乡镇近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宋存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

  宋存汉强调,要把握方向、分清责任、压实任务,高标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乡镇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问题为导向,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宋存汉要求,要搞好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必须对帮扶村、帮扶人方方面面做到应知尽知。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对照退出标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要通过考试、擂台赛等多种形式,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同时,要扎实开展走亲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扶贫举措、扶贫方略的知晓率。要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全面清理村庄内主街及巷道内的各种杂物,做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全面提升农村面貌。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对贫困户户容户貌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整理屋里屋外杂物、擦洗家具,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宋存汉强调,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丽蓉,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梁风斌参加活动。

关键词:脱贫攻坚,灵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