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石家庄水务集团着力打造民生服务快速通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4-27 18:25:55
分享:

  “真方便,用手机微信和支付宝就可以缴水费,再也不用去营业厅了。”4月22日,长安区和平世家小区居民赵先生通过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微信公众号缴纳了水费,他对这一便民服务赞不绝口。目前,主城区已实现抄表到户的居民家庭,均可通过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缴纳水费。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光华路与电厂街交口的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营业厅,看到收费窗口排队缴费的用户很少,大厅里设置有操作简便的自助缴费机,只需点击“缴费→输入用户信息→选择缴费方式”3个步骤就可完成水费缴纳,耗时不超过2分钟。

  “以前缴费需要排队叫号,现在有了自助缴费机,缴纳水费即刻完成,确实方便。”市民王女士通过自助缴费机缴费后,连声称赞。自助缴费机界面布局简单,即便是老年人操作也很简便,有效缓解了营业厅内市民排队办理的状况。

  提高信息化运用手段,拓展信息发布和水费收缴渠道,搭建与用户沟通的新平台,这是水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拓展便民服务水平的生动写照。

  为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保证应急速度,切实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水务集团要求管线管理处一线抢修人员始终坚持24小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解决市民用水问题,竭尽全力高效抢修故障供水管道,守护城市供水命脉。

  近日,市民反映东里村缔景城前东侧便道有一电力井井壁有滴水情况。接到电话后,管线处立即派抢修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然而经过现场排查,地面并未发现跑水迹象。

  事态紧急,为尽快解决漏水问题,抢修人员连夜不间断进行探坑排查,终于在距离漏水井东侧30米处发现一条埋深2米的供水管道破裂漏水。他们迅速展开抢修工作,最终历时两天将管道修复完毕。

  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夯实党建、优质供水、达标排水、创收增效”四大任务,坚持聚焦主业、多元发展的思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督进度、定目标,切实以作风建设的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用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