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走河道 瞰防汛 民心河积极防控保度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0-05-23 09:25: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畅)当前,石家庄市汛期将至,做好汛期安全防控尤为重要。其中,民心河的水位、水质状况备受民众关注。5月19日,记者来到民心河水域进行实地探访,通过无人机俯瞰河道情况。

石家庄民心河于1999年10月投入使用,河道总长57公里,水面均宽22米,蓄水约234万立方米,主要作用为市区防汛。李畅 摄

  “6月1号,石家庄就要进入汛期了,在此之前我们对整个河道89座闸门和13座橡胶坝全部进行检修,同时也加快了整个河道的清淤工作,确保市区安全度汛。9月30号汛期结束之后我们还将大量补充清水,以恢复河道的景观功能。”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民心河中水利用水平、提升民心河活力与动感、提升民心河现代化管理水平。

汛期之外,民心河以景观功能为主,粼粼波光的河水带给市区活力与动感。李畅 摄

  据了解,石家庄民心河于1999年10月投入使用,河道总长57公里,水面均宽22米,蓄水约234万立方米,汛期城区雨水通过雨水管网进入民心河,排入总退水渠,防汛泄洪。

关键词:民心河,防汛责任编辑:解哲琳